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1-09-08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珊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李朴民做客2011“交大大讲堂”

 Rs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96晚上7002011 “交大大讲堂”高层学术讲座第三场在我校科学会堂隆重开讲。担任此次讲座主讲的嘉宾是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关忠良副校长会见了李秘书长,并在茅以升厅进行了简短而亲切的交流。
 
2011090802xg.JPG
 
李秘书长此次为交大学子带来的是《当前中国经济走势》专题讲座。他重点分析了三个问题,一是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状况;二是如何认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三是如何正确把握下一步宏观政策趋向。
 
2011090803xg.JPG
 
报告中李秘书长通过对大家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物价、房价、就业、收入等热门的经济学问题的深入浅出分析与阐述,对国际及我国经济形势及走势进行了归纳与总结,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目前国家所采取的各项积极的宏观调控政策。
 
在嘉宾与听众的最后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表现的相当踊跃,积极争取与李秘书长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学习的机会。
 
2011090804xg.JPG
 
李秘书长以自己深厚的积淀,广博的视角,独到见解对中国经济进行了解读,使大家了解了当前中国经济现状,并对中国经济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李秘书长精彩的演讲博得到场所有听众的喜欢。
 
李朴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经济学博士,李秘书长对宏观经济政策、企业和企业集团发展以及投资、计划等方面的改革有较为深入的研究。主要著作有《发展计划学》、《经济建设的重大抉择与实践》、《中国投资建设50年》等10余部。先后在《经济日报》、《改革》、《宏观经济研究》、《经济学家》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多达百余篇。多次获得国家计委科技进步一等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