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1-09-23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珊

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灏做客2011“交大大讲堂”

 hk4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922晚上7点,2011年“交大大讲堂”高层学术讲座第四场在我校科学会堂隆重开讲。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灏。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关忠良副校长在茅以升厅会见了王主任,并进行了简短而亲切的交流。
 
 
王主任这次为交大学子带来的是《国有企业改革的基本发展历程与未来发展方向的探讨》专题讲座。他着重剖析和阐述了四个问题:一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基本历程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二是国有企业改革的基本原则;三是国有企业改革的主导方向和路径;四是对国有企业改革的思路和举措的看法。
 
讲座中,王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当前我国基本国情及经济发展形势,在系统全面地讲述了我国国有企业艰辛的发展历程和所取的辉煌改革成就的基础上,着重强调了要正确认识和理解我国国企的改革,就必须充分认识到国企改革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中的重要作用,国企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并对国企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和针对这些问题采取的举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对国企改革的实质和方向做出了系统性的归纳和总结,对我们系统全面地理解国有企业改革起到很大的作用。最后,王主任还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的经历和感受,对交大学子提出了应该不断加强学习,主动提高分析宏观经济形式能力的宝贵建议。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的积极发言请教,争取学习的机会,就相关问题与王主任做了深入的探讨。王主任以自己深厚丰韵的积淀,广博独到的视角,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回答,博得到场的学子的阵阵掌声。
 
 
 
嘉宾简介:
 
王灏,1967年生,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后,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赴新加坡、美国哈佛大学、马里兰大学学习。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东城区第十二届政协常委。长期从事大型国有企业管理及基础设施融投资工作,在国有企业改革管理、资本运作、基础设施融投资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并先后出版了《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问题研究》、《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理论研究与实践》、《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模式研究》等个人专著。曾荣获“第二届全国十大企业管理创新人物”、“第七届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第十届茅以升科技进步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