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1-10-10 来源:对外联络合作处 作者:对外联络合作处

我校经管学院校友荆莉做客红果园名人讲堂

 未命名.jpgVK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930,我校第八期“红果园名人讲堂之校友心声”在科学会堂举行。这期活动由对外联络合作处、校团委和研工部联合主办,对外联络合作处副处长孙长索主持。本期活动邀请到了我校99届经管学院校友荆莉女士。
 
荆莉女士1999年获得我校国际经济本科学士学位并进入美国迪尤肯大学攻读社会和公共政策硕士学位。她是著名的华裔电视主持、记者、制片人、模特和企业家,曾在NBCCBS、联合国电台和美国中文电视等著名媒体担任中英文记者、主持和制片人,也是极少获三大电视网在美国全职聘用的中国记者。她是2011年“天堂猎人”网站国际电视主持人大赛里唯一进入决赛的亚裔选手,在超过29个国家和700多名选手中,她超过了美国本土选手,一度获得美国投票第一,也是获选票最多的纽约参赛者。她的YOUTUBE录像被收看超过了21000次,并获得来自中美名人和商家的广泛支持。她还多次受纽约记者协会、南亚记者协会和美联社等著名新闻组织的邀请担任评委,并在2004年作为美国亚裔记者协会成员,被授予在业界内声望很高的沃顿商业新闻奖。  

 VK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会前,宁滨校长亲切接待了荆莉校友,对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向其赠送纪念品。VK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aa.jpg VK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荆莉校友在讲座中,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和成为第一个在美国主流媒体中取得肯定的中国本土记者的成功经验。她谆谆告诫在座同学一定要多参与学校举办的活动,抓住交大提供的一切机会,寻找并坚持自己的理想,不要轻言放弃。荆莉校友经过多年的不懈奋斗,克服了文化和英语是第二语言的障碍,成为极少打入美国主流媒体的中国记者。
 
aaa.jpg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广大同学踊跃提问,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荆莉女士热情地用她自身的经历和人生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难并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建议。
 
 
 aaaaa.jpg
 
 

 VK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