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1-10-20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党委书记田利民做客“2011交大大讲堂”

 hzE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jpg
 
2011年10月19日下午,“2011交大大讲堂”第六讲开讲,本场报告会特邀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党委书记田利民担任嘉宾,报告主题是“青年要以开放的目光面向世界”。报告会开始前,陈峰副校长在茅以升厅热情接待了田利民一行,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陈峰副校长为田利民颁发了“教育贡献奖”奖牌和由我校宁滨校长签发的《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为他佩戴我校校徽。
 
3.jpg
 
报告会上,田利民指出,交通作为国家的一项基础产业,具有突出的重要性,北京交通大学作为一所知名的行业高校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及重视。因此,交大青年学子应该承担起艰巨而光荣的历史责任与使命。随后,田利民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他对于青年一代面向世界的思考。第一,当代青年要学会客观地认识世界,了解世界发展的规律,确立自己的发展目标,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第二,当代青年要学会客观地看待我们的国家。中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同时也历经沧桑与灾难。近年来我国社会、经济各方面都取得较大发展,发展成就瞩目,青年们更要明确自己的责任,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第三,当代青年要学会客观地认识社会。第四,青年们要客观地评价自己、认识自己、提高自己。田利民要求青年们要有宽广的胸怀和博爱的精神,懂得尊重他人,从而实现自我的超越。
 
_DSC9213.jpg
 
报告会最后,田利民勉励交大学子,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用高远的志向和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的态度完成今天的学业,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