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1-11-21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颖 摄影:张先睿

万明坤老校长为我校学生作报告

         2011年11月18日下午,在机械工程楼一层会议室,我校老校长万明坤教授为土建学院、机电学院和电气学院的大二学生作了题为“追求、环境与力量——与青年大学生漫谈人生”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博主持。qNM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1112103cbq.jpgqNM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78岁高龄的万教授结合自己一生的奋斗经历和人生感悟,向同学们阐述了“追求”、“环境”、“力量”的内涵与意义,教育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人生目标,要懂得拼搏奋进、克服困难,要学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万教授代表老一辈交大人向当代交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有限的生命历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
 
2011112101cbq.jpg
   
        高艳副书记最后总结致辞,对万明坤老校长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要牢记老校长的期望,提升自我,做对社会对国家有价值的人。
 
       报告会后,同学们与万校长进行了交流,万教授热情、认真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