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1-12-01 来源:学生工作处 理学院 作者:佚名

“学好数学有妙招”基础课程学习沙龙系列活动之一

 Y35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129星期二晚700,由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理学院学生工作组承办的 “数学专业基础课程学习沙龙”在YF404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博老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鹏玉老师、学生工作处何永淼老师、理学院团委书记张丹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由理学院数学系冯国臣老师向到场的同学们讲解了数学学习方法。
 
2011120101wm.JPG
 
冯国臣老师自1997年到我校工作至今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他的教学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冯老师还建立了第二课堂个人教学网站,并通过BBS与学生交流答疑。
 
老师首先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分数构成和题型安排做了介绍。其次,着重讲解了高数的学习方法,为同学们归纳了学习重点,总结了学习大纲。冯老师将数学的学习归纳为“分与合”思想的转变,指导同学们不但要在书本上学习数学,更要从生活中学习数学,并教会同学们如何开放思想,跳出固定思维模式、对同一题目从多方面多角度解题的学习方法。冯老师由易到难、由浅入深的讲解引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冯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学习活动不但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学学习方法,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培养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浓厚兴趣,本次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Y35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