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1-12-02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珊

中科院院士王光谦来校作“大学的创新精神”主题报告

        Sd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1120203cbq.jpgSd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1年12月1日晚,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光谦来校作主题报告,他报告的主题是“大学的创新精神”。这是“2011交大大讲堂”第十次讲座。报告会开始前,我校宁滨校长、孙守光副校长在茅以升厅热情会见了王院士并进行了简单会谈。 Sd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1120210xg.jpgSd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报告会上,王院士首先回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结合讲话精神,强调了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必须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并就大学的创新精神做出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通过乔布斯、钱宁院士等丰富的人物事例,透析创新精神的实质和创新的根本来源。最后,王院士指出科研诚信是创新基础,只有净化创新环境,才能更好地提高创新质量。
 
2011120202cbq.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王院士认真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勉励交大学子勇于创新,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开辟新的天地。 
 

 Sd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