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1-12-09 来源:运输学院 作者:徐 猛 摄影:李新刚 韩凌辉

交通规划领域著名学者David Boyce教授来我校访问

 L3D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1120901.jpg
 
12月5日-6日,交通规划领域资深学者、美国西北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David Boyce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我校交通运输学院的部分师生以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相关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Boyce教授致力于交通规划和土地规划模型的建立和解决方法,在传统的四阶段模型的基础上,他积极的开展了新的大规模的综合规划模型的建立及其有效性的验证工作。已经发表了近200余篇重要学术论文、专著及研究报告,获得了多项荣誉和奖励,包括:国际区域科学协会创始人奖章(2000年),UIC Flame教学优秀奖(2001年),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荣誉会员(2003),INFORMS交通和物流学科的Robert Herman 终身成就奖(2003),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员奖(2009)等。
 
报告主要围绕交通规划中的交通分配算法展开,介绍了近3年来他与他的学生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近年来提出的新算法TAPAS代表了国际上求解交通分配问题的最先进成果,并已集成到德国PTV公司开发的交通规划软件VISUM 12.0中。Boyce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到场的每位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在友好的互动气氛中进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期间,Boyce教授还会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副主任高自友教授,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关伟教授和聂磊教授,并访问了北京市交通研究发展中心,与交研中心郭继孚主任就北京市的交通拥堵问题进行了探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