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4-19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莹

研工部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家首场报告会

 Xg6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 4 18 日晚,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校内专家首场宣讲报告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我校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高自友应邀为研究生作题为《科学研究、道德规范、工作方法及论文撰写》的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出席报告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屈晓婷主持报告会。
 
高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以及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从科学研究的内涵、导师的基本作用、科学研究的道德观、科研工作的准备、科研方法、学术规范、科技论文的写作以及投稿的要务等方面内容为研究生做了介绍。并针对研究生学风,要求研究生在从事科研工作时,要坚信自己的努力、坚持不做学术不端的行为、坚守正确的做法,做到完全的诚实。
 
报告会结束后,高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关于论文选题、研究方法选择、科研兴趣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