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12-03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袁波祥

人文学院邀请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Yj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41203113308.jpg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特别是先进文化建设研究,在师生中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8日,人文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中宣部理论局原副局长、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办原主任、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教授作了题为《关于中国文化软实力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人文学院院长韩振峰主持。
 
 张国祚结合中外文明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文化软实力的内涵及其主要内容,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与中国文化软实力的辩证关系。他表示,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一定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报告是“当代理论与现实热点问题系列讲座”的第五场,人文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全校选修“当代中国理论与现实热点问题”课程的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