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12-17 来源:土建学院 作者:姚宏

中国科协第288次植被对PM2.5的影响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

 yC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image002.jpgyC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4年11月29日至30日,中国科协第288次“植被对PM2.5的影响”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此次论坛是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北京林学会协办。北京林业大学毕华兴教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范志平教授、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周平研究员任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北京林业大学牛健植副教授、伦晓秀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姚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世梁副教授担任论坛组委会的秘书长及副秘书长。
论坛启动仪式由牛健植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教授、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常务秘书长侯小龙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鸿儒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毕华兴重点对本论坛的主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姚宏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的毕华兴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冯兆忠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的易红宏教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的郭建平研究员、北京大学的吴志军教授、广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周平研究员分别主持了各议题。
青年科学家论坛旨在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启迪新的学术思想、创立新的学术观点、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扶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成长、培养世界科技前沿的学术带头人和科技领军人才。本次论坛紧密结合深受科学界、广大人民群众以及政府部门关注的“雾霾大气污染问题”这一热点和焦点问题,通过论坛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本论坛所涉及的5个方向将是今后研究的热点问题,我国在此领域的研究才刚刚起步,急需深入开展研究,建议国家及相关部门设立相关科技专项,由林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生态、环境、气象等多学科领域联合进行攻关。旨在为国家在此领域的宏观决策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为国家生态安全做出贡献。

 yC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