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2-02 来源: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 作者:綦翠玉 摄影:张先睿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兼职教授及博士后合作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_DSC3715.jpg
 
2015年1月30日上午,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兼职教授及博士后合作导师聘任仪式在学校思源楼举行。我校校长宁滨教授、副校长余祖俊教授出席聘任仪式。
 
宁滨对王飞的加盟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正在积极推进海洋专业领域研究,一方面是随着我校威海校区的建设,思考如何将我校通信、运输及信息等传统优势专业与海洋领域专业相结合,更好地向海洋要资源、要发展,服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发展战略;另一方面,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我校需要大量的海洋领域专家给予指导,将学校在铁路方面的传统优势与海洋领域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同时我校正在建立专家智库,非常欢迎像王飞这样有丰富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专家参与。宁滨也邀请王飞下学期到交大大讲堂做客,让更多师生有机会更深入了解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情况。
 
王飞感谢学校对此次聘任仪式的重视,表示愿意参与学校的学科建设,把自己多年积累的海洋领域知识传授给学生及指导博士后的科研工作,同时愿意接受邀请到交大大讲堂做汇报演讲。
 
_DSC3720.jpg
 
随后,宁滨为王飞颁发兼职教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
 
校办主任赵鹏教授、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李孟刚教授参加仪式。
 
王飞曾组织实施了我国第二次海洋污染基线调查、中美光缆路由调查、海洋环保工作发展纲要制订,《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防止倾倒废弃物污染海洋公约》公约修改、《20世纪末我国海洋环境质量状况》的公报编写和发布等多项工作。特别是组织领导实施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海试工作,从2009年的3000米级到2012年取得7000米级载人深潜成功,开创了世界同类型的科学作业类载人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专门接见和表彰。

 EV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