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4-21 来源:科技处 作者:孙铭壑 摄影:张先睿

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傅选义做客我校交大大讲堂

 NG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DSC5453.jpgNG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4月19日,“2015交大大讲堂”第二讲在科学会堂开讲,担任本期做客嘉宾的是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傅选义。他的演讲主题是“铁路运输经济的若干问题”。` 
 
_DSC5448.jpg
 
报告前,我校副校长孙守光与傅选义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共同为“轨道交通行车关键岗位人员职业适应性研究中心”揭牌。
 
_DSC5459.jpg
 
报告会上,傅选义对我国铁路运输情况和铁路经济效益进行了分析,并从铁路投资体制、铁路运输市场、铁路运价管理、铁路收入清算及铁路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我国铁路现今发展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深入阐述了我国铁路经营管理方式和铁路运输市场,并通过近年来铁路运量以及周转量等详细数据分析,指出了我国铁路运输有待解决的问题。
 
_DSC5441.jpg
 
互动环节中,傅选义与参会师生积极交流互动。他通过具体事例与大量详实数据对现场师生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新闻-4.jpg
 
报告会结束,在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科技处副处长白明洲、叶龙陪同下,傅选义参观了经管学院实验室和轨道交通行车关键岗位人员职业适应性研究中心。傅选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傅选义,国家铁路局副局长,曾任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太原铁路局党委书记。多年来,围绕铁路运输、现代物流、铁路货运改革、铁路关键岗位人员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与思考,并在《铁路运输与经济》、《中国铁路》、《铁道货运》等杂志发表高质量论文20余篇。
 
轨道交通行车关键岗位人员职业适应性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依托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科和研究优势成立的专门开展轨道交通行车关键岗位从业人员职业适应性的研究机构,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独立承担服务于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动车组司机驾驶适应性测试工作的专门机构。中心的主要职能包括:①承担动车组司机选拔工作的职业适应性测试;②研究并建立轨道交通行车关键岗位人员职业适应性测评标准及平台;③研究并构建动车组司机、机械师以及调度人员等行车关键岗位人员胜任素质模型以及职业适应性评价体系;④研究并设计开发轨道交通行车关键岗位人员心理素质训练系统、工作压力评价与缓解系统等;⑤研究轨道交通行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方案;⑥推动并服务于学校轨道交通相关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NG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