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6-12 来源:科技处 作者:孙铭壑 摄影:张先睿

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龙登高教授做客我校2015交大大讲堂

 rdb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DSC7475.jpg
6月11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的“2015交大大讲堂”第六讲在科学会堂开讲,担任本期做客嘉宾的是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龙登高教授。他演讲的主题是《百年中国土地制度变革》。会前,副校长孙守光在茅以升厅与龙登高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
_DSC7472.jpg
报告会上,龙登高阐述了中国土地制度百年来的四次重大变革对中国经济与社会产生的深刻影响,反思了变革背后的经济逻辑与历史启示,阐明了农村社会与经济及其变化的中国特色,并从历史经验与制度遗产中寻求对当前土地改革的现实启示。
在互动环节中,龙登高与参会师生积极互动交流,并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龙登高,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教授,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高校相关研究机构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或兼职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为哈佛燕京学者,耶鲁大学、剑桥大学、台湾政大(2007-2008)等访问教授或客座教授。主要从事经济史、国际华商、制度变迁等领域的研究。发表著作8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历史研究》、《社会学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