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9-07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徐建军

2015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胜利闭幕

 ZvJ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DSC06388.JPGZvJ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5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于8月22日-25日在我校举行。本次竞赛报名队伍达到1500余支,是2006年开始竞赛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经过层层选拔,最终330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4天的紧张激烈角逐,共产生特等奖25项,一等奖58项。我校共有5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取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的成绩。
 
 DSC06441.JPG
 
本次挑战赛闭幕式于8月25日下午在科学会堂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启迪教授出席并讲话,激励学生为“中国制造2025”做好准备,做中国制造强国的工程师。
 
 DSC06437.JPG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峰致闭幕词并为获奖者颁奖。他在闭幕词中向获奖的学校、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青年学生通过竞赛历练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思维,提升综合素质,激发创新潜力和创业动力。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张佐教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工厂自动化部副总经理李劲松、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于东冰、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萧德云教授、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委员张贝克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立德教授等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长春主持闭幕式。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系统仿真协会主办的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大学生竞赛活动之一,该竞赛以一项虚拟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为背景展开,大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而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伍需要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全部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以实际控制效果来决定名次。组委会将竞赛分为四类,即逻辑控制、过程控制、运动控制和工程创新,分别针对应用型工程师、开发型工程师、研发型工程师和市场型工程师进行人才培养。大赛自1月初报名启动以来,各所院校积极报名参赛。报名覆盖省份28个,涉及学校200余所,参赛队伍达到1500余支。
 
        我校获奖名单
        特等奖:水到渠成队 队员:王璐璐、许文中、黄谨
        一等奖:炉火纯青队 队员:牛靖凯、彭逸轩、李鹏坤
                   面包板队员 队员:胡鹏兄、孙亮亮、于向怀

 ZvJ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