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9-22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冯丹

我校张文松教授在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作主题发言

 J6X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918日,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泰国副总理塔纳萨、缅甸副总统赛茂康、老挝副总理宋沙瓦、越南副总理阮春福等参加了本届博览会。
 
张高丽说,中国和东盟国家是陆海相连的友好邻邦,互为天然的合作伙伴。双方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同舟共济、互利共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已经成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支柱和促进地区发展繁荣的中坚力量。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是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的伟大事业,得到东盟国家普遍赞同和支持。李克强总理提出“2+7合作框架”。中国和东盟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构建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1.jpg
 
我校经管学院张文松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作了题为“ ‘一带一路助推中国高铁走进东盟的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路线图在空间上应先东后西,先南后北,即先东亚后中亚,在东亚中先东盟后韩日。一带一路路线图在内涵上应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其中最为重要的是铁路网的互联互通。一带一路为中国-东盟铁路网建设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使得提了半个世纪的泛亚铁路网有可能率先在东盟建成。中国-东盟铁路网络建设应发挥中国强大的铁路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运营维护以及先进的技术装备优势,把机车制造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监测系统、电气系统、综合监控系统、铁路建设系统等相关产业带出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