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10-20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傅琴玲

我校学生肖延辉学位论文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2015年度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Hhb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5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已正式公布,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信息科学研究所肖延辉博士的学位论文《基于矩阵分解的图像表示理论及其应用研究》获优秀论文提名奖,导师为赵耀教授和朱振峰教授。
 
为推动中国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从2011年开始每年一次评选CAAI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该奖项已成为计算机、信息处理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重要奖项。
 
本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收到43篇参选博士学位论文,经过专家两轮严格的匿名评审和会审,最终评选出8篇获奖论文以及3篇提名论文。相关信息参见网页http://caai.cn/contents/19/2277.html
 
非负性、稀疏性、非线性以及判别性是图像表示理论的核心问题,肖延辉的博士论文从矩阵分解的角度出发,围绕图像表示方法中的矩阵非负分解和稀疏分解两个重要的研究方向,取得了一些创新性研究成果。博士期间,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国际著名刊物和ACM MM等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11篇。
 
 
二维码.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