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10-27 来源:威海校区 作者:教务管理办公室

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召开

 bRt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0月24日,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召开,会议主题为软件工程学科建设与评估标准,全国37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院长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威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徐宇工教授首先致辞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校区,并介绍了校区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希望各软件学院能够为威海校区输入优秀的研究生资源,帮助推动威海校区的进一步发展。
 
1.jpg
 
北京大学软件学院与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吴中海作了题为《软件工程学科建设与评估指标思考》的报告。他首先对新一代软件技术与软件工程的构成、软件的概念与特性、软件工程学科的属性、软件工程教育体系的构成等方面做了重点讲解,并结合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学科建设实际,指出在对软件工程学科进行评估时,应突出考虑如何体现该学科对软件产业发展的作用和贡献,如何对不同类型人才进行评价以及如何体现国际化等重要问题。
 
2-吴中海教授.jpg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杨小虎作了题为《示范性软件学院发展与软件工程学科建设》的报告,他结合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产学研合作案例,指出软件工程学科建设为软件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服务提供了系统全面的战略思考,推动了软件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软件学院建设要尊重学科发展规律,明确整体发展目标,避免变成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而培养“码农”,也要避免变成第二计算机学院。此外,他指出在对软件工程学科进行评估时,应充分考虑人才培养、应用研究、产业影响、评估专家来源等因素。
 
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丁刚毅、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院长崔晓晖、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武波和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胡飞分享了相关软件工程学科建设经验,探讨了该学科应如何建设,是否需要评估以及评估指标等问题。中软国际ETC副总裁蒋唯游则从企业角度对软件工程学科评估提出了意见。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卢苇和威海校区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方石也参加了研讨会。
 
3研讨.JPG
 
4合影.jpg
 
二维码.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