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1-12 来源:科技处 作者:孙铭壑 摄影:张先睿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广做客我校2016交大大讲堂

 vBg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DSC1944.jpg
 
1月12日,“2016交大大讲堂”第一讲在科学会堂开讲,担任本期做客嘉宾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广,他演讲的主题是“互联网+行动计划与大数据国家战略的思考”。会前,宁滨校长在茅以升厅与孙家广院士进行了亲切交谈。
 
_DSC1947.jpg
 
报告会上,孙家广院士解读了“互联网+”与大数据国家战略,探讨了“互联网+”的典型模式,在广度和深度上说明了“互联网+”的生态环境,指出“互联网+”是经济发展的倍增器。“互联网+”、大数据可催生下一代网络协议、架构及其设备,促进化工行业、能源行业、医疗健康、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业转型升级,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的宏伟目标。最后,孙院士还指出随着“互联网+”深入融合到各行各业,互联网安全问题不可避免会越发突出,用户应该提高安全意识,主动防止数据信息泄露。
 
在互动环节中,孙院士与参会师生积极交流,并对现场师生的提问做出详细解答。
 
孙家广,软件工程与系统及其应用领域专家。1946年1月出生于江苏镇江。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控系,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主任,国家企业信息化应用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清华信息科学技术国家实验室(筹)主任,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院长,中国图学学会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1999年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