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5-11 来源:科技处 作者:何笑冬

“10000个科学难题”交通运输科学卷第二次编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5月7日,“10000个科学难题”交通运输科学卷第二次编委会会议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会议由编委会主任宁滨校长主持,副主任何华武院士、曾广商院士、郑健龙院士以及来自全国交通运输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90余位编委及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10000个科学难题交通运输科学卷》的征集和编辑成册出版是一次大规模的科学问题梳理工作,这些科学难题将反映未来交通运输领域的整体发展趋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评审初步征集的交通运输领域中的近1000个科学难题,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四个方向领域的召集人向到会专家进行了本领域难题征集情况汇报。何华武院士、曾广商院士、郑健龙院对科学难题的可能解决途径与研究思路发表了意见,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专家通过讨论,确定了难题的筛选原则,筛选了骨干难题与一般难题,并确定了撰稿人。
 
“10000个科学难题”征集活动是由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四部委于2007年联合发起的,已经先后出版了数、理、化、天、地、生、农、医、信息科学卷9卷丛书,2015年启动了交通运输、海洋、制造科学三个学科领域的难题征集活动。我校承担了交通运输科学卷难题的征集、整理和出版工作。
 

  eeeeeee.jpg87X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