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6-23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人文社科处

我校成功举办GEF“中国城市群生态综合交通发展项目”
 
 
1.1.jpg
 
2016年6月17日上午,由北京交通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协助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及世界银行中国局联合举办的GEF“中国城市群生态综合交通发展项目”新书发布及成果展示活动在我校科学会堂举行开幕式。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张大为、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刘军、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副处长田敏、世界银行中国局交通专家周为民、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处长戴为民、交通运输部GEF项目办主任夏红出席开幕式,仪式由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刘东主持。
 
2.2.jpg
 
张大为指出,在我国区域经济和城镇化飞速发展过程中,随着城市之间的经济产业联系不断加强,城市群将成为我国城镇化发展的主体形态,然而,随之涌现的资源消耗加速、污染物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急剧增加、交通运输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城市群综合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开展“城市群生态综合交通发展项目”研究工作,提出适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国家节能减排目标的中长期城市群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及相关政策,对加快构建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综合交通系统意义重大。
 
3.3.jpg
 
刘军首先对各位领导及交通学者莅临我校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协助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荣幸。他表示,北京交大的学科优势和特色与该项目的研究主题契合,能够为项目成果传播提供支持,同时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我校师生提供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他指出,城市群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如何确定其综合交通运输的发展战略、如何对其综合交通网进行系统规划、如何拓宽其交通建设的投融资渠道、以及如何建立合理有效的管理体制与协调机制等问题都亟待解决,如何建立操作性较强的城市群规划与发展方法体系已经成为了新的研究热点,也正是我校长期以来不断奋斗的方向,面临生态交通的严峻挑战,我校将一直致力于为我国交通可持续发展提供先进理念及创新技术。
 
田敏表示,GEF“中国城市群生态综合交通发展项目”的顺利进行得力于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世界银行中国局、交通运输部GEF项目办及各子课题咨询方等多家单位的共同付出,对各方单位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给予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的理解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周为民指出,综合交通网络是城市群发展的骨骼系统,对优化城市群城镇空间和产业布局具有显著的支撑和引导作用。他表示,举办新书发布及成果展示活动将为“城市群生态综合交通发展项目”成果的展示及运用,提供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国际经验平台,对于充分结合政企、院所及高校的各自研究优势,提升城市群综合交通发展水平,助力我国新型城镇化可持续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上顺利进行授书仪式,张大为、田敏、周为民共同为湖南、长沙、北京、天津、河北、重庆、四川、成都交通运输厅(委),黑龙江、广西、青海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授赠图书。戴为民作为授赠单位代表发言。
 
夏红对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GEF“中国城市群生态综合交通发展项目”的成功开展和圆满结题得益于各政企、院所及高校的全心投入与大力支持,项目研究集结众多业内翘楚的共同智慧,成果丰硕,意义深远,对所有项目参与者认真严谨的研究态度、积极配合的工作支持表示由衷的赞赏和诚挚的感谢,并对项目的顺利完结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表示,多年来交通运输部GEF项目办与北京交大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活动选择北京交大作为活动的承办地点,是对北京交大各方人员的充分信任,再次对北京交大的鼎力相助表达真挚的谢意。
 
省交通厅、市交委的领导,业界知名研究院、设计院、企业等的相关代表、多位著名交通运输领域专家及我校数十名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出席了开幕式。
 
4.4.jpg
 
17日下午至24日,为期8天的GEF“中国城市群生态综合交通发展项目”成果展示在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二层大厅进行。展会以展板、多媒体、现场咨询、赠书等多样化方式与众多业内人士及我校广大师生分享项目研究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