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8-02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2016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系列报道(八)

 RpS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01.jpgRpS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8月1日上午,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Oriol Lordan教授以“Creating quality graphics”为题,系统地介绍了如何运用RStudio软件创建高质量的图形。
 
在讲座期间,同学们结合RStudio软件的使用问题,与Oriol Lordan教授进行深入探讨,Oriol Lordan教授进行了耐心讲解,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Oriol Lordan教授是加泰罗尼亚大学校UAV实验室负责人,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场与航空公司效率与系统鲁棒性研究,已经在多个国际知名的学术期刊25篇科研论文。
 
02.jpg
 
8月1日下午,由北京交通大学中欧暑期学校班主任兰洪杰教授、张育南教授、黄安强博士带队,罗马第三大学的Fabrizio D’Amico教授、Alessandro Calvi教授、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的Jože Duhovnik教授、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Oriol Lordan教授、中欧暑期学校博士生等一行四十余人参与攀登登慕田峪长城的课外活动。
 
万里长城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工程之一,此次的目的地慕田峪长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中外素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此段长城全长5400米,是中国目前最长的长城,也是著名的北京十六景之一。慕田峪长城东连古北口,西接居庸关,是拱卫京畿的军事要冲。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中,导游对长城及其历史进行介绍,期间欢歌笑语,暑期学校的外籍博士生早已对攀登长城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到达慕田峪长城的途中,原本阴沉的天空也慢慢乌云散去,晴空初现。
 
03.jpg
 
活动兵分两路,一队老师和学员选择乘坐缆车直达峰顶,一览众山小,俯瞰长城的壮丽景色,领略人类巨制的磅礴气势;而另一队则选择了徒步攀登长城,近距离地领略山川的灵动秀美和长城的蜿蜒曲折,同学们奋勇争先,一鼓作气爬上了长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爬,徒步队员终于到达长城第十四个烽火台,虽然汗水湿透了衣衫,却也一路欢声笑语,各国学生一边攀登长城,一边进行交流。殊途同归,当大家纷纷到达长城的顶峰,登高远望,长城在丛林中时隐时现,蜿蜒无尽,磅礴之势令来自异国他乡的师生惊叹连连、谓之畅快,纷纷合影留念。
 
在学术的道路上前行就如同攀登高峰,虽然路途艰险困难重重,中途放弃就将永远错过登顶俯瞰的愉悦,唯有不断坚持、选择坚强才可能见到不一样的风景。同时路途的伙伴也尤为重要,困难总是在所难免,相互扶持和相互鼓励才能更好地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再美好的景色终将被夜幕掩去,然而时间临近同学们不得不依依不舍下山离开长城,在返程的路上虽然疲惫但依旧神采飞扬,相互交流着此行的收获和感受,对长城的独特风景意犹未尽,让外国友人更加近距离的了解了中国的文化,也坚定了领略更多美好景色的决心。

QQ图片20150910105300_副本.jpgRpS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