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8-06-12 来源:研工部、电信学院 作者:秦莹、陈晨

中国工程院吴伟仁院士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6月8日,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我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受邀作了题为《航天强国战略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张宏科教授主持。全校200余名研究生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副校长余祖俊在茅以升厅会见了吴伟仁院士,就航天强国发展愿景以及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上,吴伟仁详细介绍了世界航天的发展历程,总结梳理了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分析了近几年国家攻坚的部分重大航天工程技术难题及解决思路。吴伟仁还勉励在场的研究生毕业后积极投身到我国航天事业建设中去,一起共筑航天梦,助推实现中国梦。

报告会后,吴伟仁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月球探索的目的、月球上稀缺资源开发、宇宙空间垃圾碎片回收以及嫦娥5号与4号技术升级等问题。吴伟仁的精彩解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摄影:贡乐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