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4-04-15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魏炜

计算机学院CIT名师大讲堂第二十四讲举办 秦建斌讲述计算机的“神话”式发展

 _MG_0593.jpg

2014年4月1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CIT名师大讲堂第二十四讲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秦建斌经理作为主讲嘉宾,为计算机学院200余名师生做了主题为“计算机——人类创造的神话”主题报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晓辉、党委副书记王浩业、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秦建斌以计算机的发展历史与未来趋势为切入点,通过介绍工业革命、第三次浪潮、计算机行业特点、IT基础技术的发展以及未来行业主要的技术趋势等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计算机行业的历史与未来,并鼓励同学们在当前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浪潮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互动提问环节中,秦建斌与师生围绕大学生活规划、xp系统退出历史舞台及小米的崛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以多年来从事IT行业的角度,分享了他的观点。
 
秦建斌现任清华同方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裁助理,曾先后分管过公司计算机业务的研发、生产、质控等业务,并先后获得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北京市海淀区质量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