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3-11-07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珊

原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叶连松做客交大大讲堂
_DSC0932.jpg
 
2013年11月6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处主办的“2013交大大讲堂”第九讲在科学会堂开讲。担任本期嘉宾的是原中共河北省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叶连松。他演讲的主题是“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顺利挺进世界高收入国家行列”。报告开始前,校长宁滨在茅以升厅与叶连松进行了亲切交谈。
 
_DSC0934.jpg
 
在三个小时的报告会中,叶连松首先对“中等收入陷阱”的涵义进行了界定,并分析了拉美国家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五大原因:一是没有及时转变发展方式;二是没有处理好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和农业化的关系;三是不重视发展教育;四是收入分配不均;五是一味放任市场发挥机制作用,不注意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调控。他指出,中国现在已处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正面对“中等收入陷阱”的矛盾和挑战。围绕上述情况,叶连松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中国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顺利挺进世界高收入国家行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_DSC0933.jpg
 
在报告中,叶连松运用了大量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讲解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