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8-04-24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瑞

孔德立老师做客计算机学院名师大讲堂

 

2018年4月12号下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CIT名师大讲堂第六十七讲在东区礼堂举办,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孔德立老师应邀为同学们做题为“志当存高远,立志做君子”的讲座。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老师出席讲座,学院团委老师及2016、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孔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穷理、正心、修己、治人之道”。同学们应当明大学之道,修君子之学,不仅要学艺,更要学礼,懂得责任与担当。他勉励同学们做守秩序、有道德、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的真君子,达到“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境界。

孔老师的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盛宴,对中国古人做事做人的道理和智慧进行了深刻解析,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