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3-06-04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珊 摄影:张先睿

美国工程院院士James M. Tien做客2013交大大讲堂
_DSC0552.jpg
 
_DSC0548.jpg
 
2013年5月30日,由科技处、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3交大大讲堂”第六场在科学会堂开讲。担任本期嘉宾的是美国工程院院士、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院长James M. Tien教授,他演讲的主题为“Big Data: Unleashing Information”。报告前,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为James M. Tien颁发了我校荣誉教授证书,并进行了亲切交流。
 
_DSC0557.jpg
 
James M. Tien教授首先对大数据产生的时代背景做了介绍。他指出,随着信息时代数据生成的自动化以及数据生成速度的加快,需要处理的数据量急剧增长,数据正在迅速膨胀并变大,传统工具无法在合理的时间内有效进行查询、存取、分析以及应用等工作。同时,他从系统观点阐述了数据、信息、知识与智慧的关系,从技术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前大数据的研究议题及其在相关领域的应用情况。在互动交流环节,James M. Tien教授对听众提问作了认真回答,报告会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James M. Tien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学者和教育家。毕业于麻省理工大学,并取得电子工程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是美国国家工程院最有威望的院士之一,曾担任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总会副主席、执行委员会主席、产品委员会主席、期刊委员会主席等重要职务,IEEE《系统、人和控制论》学报主编,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