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3-04-27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珊 摄影:张先睿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平做客2013交大大讲堂
_DSC7237.jpg
 
_DSC7186.jpg
 
4月26日,由科技处与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3交大大讲堂”第三场在科学会堂开讲。担任本期嘉宾的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平,他演讲的主题为“定都北京”。报告前,我校副校长孙守光与李建平在茅以升厅亲切交流。
 
_DSC7232.jpg
 
报告会上,李建平围绕北京的自然环境、地理位置和历史文化等特点分析了定都北京的原因,并从唐、五代、辽、金、元、明清、民国至当代详细介绍了北京城名称的演变和定都朝代的更替。他还介绍了目前学术界对于北京建都的一些讨论,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李建平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向听众展示了北京城的历史风貌,报告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