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7-09-30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贾长忠

Seung Jae Lee教授为电气学院2016级本科生做“工程、艺术与人生”报告

2017年9月23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工程与社会系列讲座”在中心报告厅举行,邀请到韩国明知大学Seung Jae Lee(李承宰)教授做了题为“工程、艺术与人生”的报告。副校长孙守光教授出席并代表学校为Lee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和敬涵主持了报告会及受聘仪式。

孙守光代表学校对Lee教授表示欢迎,并感谢Lee教授对电气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支持。他对电气工程学院近年来在服务国家战略、进行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Lee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随后,Lee教授为广大同学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工程、社会与人生”,Lee教授以大量的历史数据和多年的工程经验,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工程技术的发展对社会与人类发展的作用,并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工程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个人人文素养的培养。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夏明超、副院长王喜莲、院团委黄津老师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应电气工程学院邀请,Lee教授于9月3日起访问我校,开展智能电网、新能源、智能配电网相关领域的合作,并承担了新能源国际示范学院和电气学院教学任务,在开展教学科研之余,也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国际化视野。Lee教授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曾任韩国明知大学电力与信息控制工程学院主席,现为明知大学电力工程系教授、下一代电力技术中心主任、韩国电气工程协会Fellow,担任多个国际期刊主编、国际组织和委员会主席。Lee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电网及新能源,近年来发表国际期刊高水平论文20余篇,拥有韩国专利、美国专利和日本专利共9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