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5-03-30 来源:建艺学院 作者:

城市更新与地域建筑设计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93824487417c203918280472f47dba6e.jpg
 
2015年3月21日,城市更新与地域建筑设计高峰论坛在我校科学会堂召开,此次论坛由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北京世纪千府国际工程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我校副校长孙守光、清华大学刘伯英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器工作室主持建筑师曹晓昕、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所所长冯菲菲等专家,以及其他一线建筑设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峰会论坛。韩林飞教授主持论坛。
 
e6d7688ec8d600e286cf9c69f5ac71eb.jpg
 
孙守光,建艺学院院长夏海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理事、原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巡视员唐洪广先生等分别致辞,指出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刘伯英作题为《迈向城市复兴》的报告,以宽窄巷子工程为例,阐述如何重新激发老城片区活力。曹晓昕在《软硬兼施,两腿走路地域主义》的报告中,强调在建筑细节中解决当地实际问题,体现地域特色,并对于现代建筑师角色的转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冯菲菲的报告《街区更新的共识在哪里》以大栅栏片区和院落改造为例关注城市复兴。韩林飞着眼后工业的时代城市遗产的再利用,在报告《后工业时代的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中介绍了西方对于后工业时代城市更新的经验以及自己的建筑实践。各位学者对生态低碳和绿色建筑的主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和交流。
 
下午,世纪千府一线设计工作者分别作主题报告,并围绕城市改造、旅游地产、旅游城市、木结构小屋等方面展开讨论。
 
整个峰会论坛学术讨论氛围严谨而热烈,为现代城市更新和地域建筑设计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想法。论坛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