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7-05-20 来源:研工部 机电学院 作者:秦莹

美国工程院罗忠敬院士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5月18日上午,由研工部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美国工程院罗忠敬院士作了题为《基础燃烧和跨学科燃烧领域最新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主持。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罗忠敬重点介绍了基础燃烧的研究意义及液滴与射流动力学、火焰前锋稳定性和碰撞特性,低温燃烧化学动力学和反应机理和化学机理简化等核心问题,并列举了燃烧研究中天体系统,生物系统,化工系统,核及社会系统等跨学科特性。

罗忠敬与在场研究生就低温冷焰燃烧、超临界射流、等离子体助燃等研究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场研究生们被罗忠敬的人格魅力、学术魅力所折服,纷纷表示要继续夯实自己的基础知识,始终保持不懈的毅力,走好科研路。

报告会前,研工部、机电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与罗忠敬进行了会谈。


罗忠敬简历:

罗忠敬,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燃烧学会前主席,美国能源部燃烧能源前沿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主任,在国际燃烧领域享有盛誉。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机械与航空宇航系戈达德(Robert H. Goddard)讲座教授,该讲座是纪念美国现代火箭技术之父戈达德博士而设立的,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机械物理博士。

罗忠敬曾获多个具代表性的组织,包括美国航空航天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美国工程教育学会及燃烧学会等颁发的多项杰出科研奖、教学奖及论文奖;已合作发表国际期刊论文500多篇,论文总引用超过10000余次,H指数高达60,并于2000年被国际文献资料库「ISI知识网络」誉为工程界中全球最常被引述的科学家之一,2008年被路透社誉为能源燃料界最常被引述作者;2000年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杰出校友奖,2007年获得香港理工大学杰出校友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