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6-09-06 来源:研工部 土建学院 作者:研工部 土建学院

Uday Kumar院士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9月3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Uday Kumar教授作了题为《铁路养护维修工程的发展和研究前沿》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土建学院辛涛副教授主持,我校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陈峰副校长会见了Uday Kumar院士,并就我校与瑞典吕勒奥铁路研究中心在轨道交通建设等共同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院士的来访,为双方学术科研、师资交流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深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土建学院副院长高亮等陪同会见。

报告会上,Uday Kumar院士重点对瑞典吕勒奥铁路研究中心JVTC的科研方向、近几年来的研究进展和养护维修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通过研究新的模型、方法、策略、手段,为铁路养护维修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Uday Kumar院士还结合SustRail、Shift2Rail等科研项目,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Uday Kumar院士简介:

Uday Kumar教授,瑞典吕勒奥大学运营与维修工程系主任、吕勒奥铁路研究中心主任,2014年当选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维修协会研究理事会主席。他从事可靠性与维修工程相关研究工作30余年,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余篇,参与撰写理论著作16部,还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System Assurance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等学术期刊的主编或副主编。他在欧盟可持续性发展框架下担任指导委员会委员,在轨道交通的智能维修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在瑞典2030年政府规划中,他还是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规划人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