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2-03-05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莹

国防大学黄祖海教授做客“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Tgy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30504lj.JPG
 
2012年3月2日下午,“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活动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了国防大学黄祖海教授来我校作《南海形势与战略对策》的专题报告。报告前,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就研究生的国情教育工作与黄祖海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会由研究生工作部秦莹主持。
 
2012030505lj.JPG
 
报告会上,黄祖海教授从南中国海问题与南海形势、国家安全思考与战略对策两方面内容切入主题,深入剖析了南海目前的形势,阐述了中国针对南海问题所持的方针和原则,分析了我国军事力量状况。他指出,当代研究生应该增强忧患意识和团结意识,心系祖国,关心国家安全,支持国防建设,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同学们听了后表示本次报告会不仅让他们了解了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加深了国防知识,更让他们进一步认清了自己肩负的重任。同学们还表示他们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力争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祖海教授,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教授,大校军衔,学科学术带头人;主编《登岛战役》等专著三十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教学科研成果多次在全国、全军获奖。

 Tgy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