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2-04-19 来源:研工部 土建学院 作者:秦莹 摄影:刘普佳

王浩院士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fVz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413_院士讲座 (2).jpg 
 
2012年4月13日下午,“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院士专家系列报告会在我校机械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王浩先生应邀为研究生做《基于二元水循环模式的水资源评价理论方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前,陈峰副校长会见了王浩院士,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屈晓婷、土建学院副院长杨庆山陪同会见。报告会由土建学院副院杨庆山长主持。
 
20120413_院士讲座 (1).jpg  
 
王院士为研究生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水资源评价的重要性、水资源评价面临的挑战、现有水资源评价方法以及基于二元水循环模式的水资源评价理论方法,并结合黄河流域和海河流域的水资源演变规律与二元演化模型进行了案例分析。
 
20120413_院士讲座 (3).jpg
 
报告会后,王院士与现场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水资源调度、节水型社会建设等问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