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2-05-07 来源:研工部 经管学院 作者:宋光森 摄影:张先睿

林群院士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3yK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20705xg.jpg 
 
2012年5月3日下午,由研工部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林群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微积分降到最低点——两个算术等式》的精彩报告。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亲切会见了林群院士,研工部挂职副部长孔德立等陪同会见。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雪萌主持。
 
2012020706xg.jpg
 
林群院士首先从微积分基础出发,逐步阐释了多项式、显示函数和一般函数的微积分。他将微积分重新洗牌,先将它降到最低点(算术),直到水落石出;接着又将微积分由最低点升到最高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微积分的全过程。林院士报告通俗易懂,诙谐幽默,不仅突破传统讲授思路,重新阐释了微积分的学习方法,更将微积分的理解运用上升到哲学高度。
 
2012020707xg.jpg
 
报告会结束后,林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将微积分的哲学思想运用到生活中、如何用五分钟解析一个实际数学现象等问题。
 
2012020708xg.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