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2-05-3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潘显钟

曹文平博士做客机电学院“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Af9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53109mxh.JPG
 
2012年5月30日下午,我校87届校友、现任教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曹文平博士做客机电学院“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为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作题为“Improving your publications in top international journals”的专题报告。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国岫主持报告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邓新华,土建学院副院长杨庆山,机电学院、土建学院、电气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2012053110mxh.JPG
 
曹文平博士就“如何在一流IEEE杂志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多年来在电工机械、电力传动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在一流IEEE杂志上发表高质量论文的经历,回答了发表论文的“5W”问题——Why、What、When、Where、How。他指出了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几条黄金原则——具有前沿价值、有明确的研究动机、具备可复制性、具有专业的准确性以及语言简洁明了、结构合理等,并以自己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为例,从论文的整体结构、标题引文、正文写作、结果分析、标点符号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每个环节的写作要点和注意事项。曹文平博士还就英语科技论文写作的语言使用以及投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大家分享了经验。
 
2012053111mxh.JPG
 
本次报告会座无虚席、气氛活跃、互动良好。广大青年教师和博士生表示,此次报告会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对于自己今后在世界一流杂志上发表高水平论文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