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2-06-07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莹 摄影:张先睿

郭雷院士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XD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DSC7411.jpg
 
2012年6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郭雷院士应邀在科学会堂为我校研究生作了题为《系统的反馈原理及其魅力》的专题报告。校长宁滨在报告会前与郭雷院士进行了亲切会谈。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主持报告会。
 
_DSC7428.jpg
 
郭雷院士的报告从钱学森和维纳两位系统控制科学的前辈开始,详细阐述了系统、系统的控制、反馈等基本概念,介绍了反馈理论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经济等领域中运用的实例,强调了系统科学这一基础学科对其它各学科发展的重要性。郭雷院士还向广大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学子潜心研究,在系统科学、控制论等方面发掘出更多的成果。 
                                       
报告会结束后,郭雷院士耐心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与在场的青年教师亲切交流。整个报告现场轻松、愉快,师生们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_DSC7433.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