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2-06-12 来源:低碳研究与教育中心 作者:徐梁

杨榕做客“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prj2012061212.jpgC3Z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年6月8日下午,由我校研工部主办,土建学院、建艺学院、低碳研究与教育中心承办的“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在机械工程楼一层报告厅举行。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杨榕高级工程师应邀为我校研究生做题为《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现状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杨榕现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节能中心主任、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水专项重大科技项目住房城乡建设部实施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城镇减排等科技管理工作。
 
杨榕介绍了我国“十一五”开展的建筑节能工作以及温家宝总理对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发展绿色建筑的重要批示,全面分析了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现状、绿色建筑发展的主要特点,并对我国绿色建筑“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国家发展绿色建筑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的报告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应,很多同学围绕绿色建筑的政策、技术和未来等多方面问题与杨榕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由研工部部长屈晓婷主持。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我校低碳研究与教育中心副主任、土建学院教授王元丰、建艺学院副院长夏海山教授,以及来自土建学院、建艺学院和低碳研究与教育中心老师和同学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