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2-11-05 来源:研工部 经管学院 作者:秦莹 摄影:韦文鑫

田家美院士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i4G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IMG_9335.jpg
 
2012年11月3日上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学校科学会堂举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院长田家美应邀为研究生作题为《当服务和产品无差异时的实时系统管理》的报告。报告会前,校长宁滨会见了田家美院士并进行了亲切交流。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雪萌主持。
 
IMG_9463.jpg
 
田家美院士以大量的数据和实例阐述了大批量定制与价值链管理的相关内容,包括如何建立数据仓库并筛选有效数据(big data),digital manufacturing等。在讲座中还提到了很多前沿的技术,包括3D打印,光场相机(lytro camera),以及这些技术在未来的应用前景。
 
IMG_9374.jpg
 
报告会结束后,田家美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的师生向田院士提出了问题和自己的见解,讨论非常热烈,纷纷表示听了田院士的报告后受益匪浅,并希望田院士有机会再来学校做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