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2-11-09 来源:建艺学院 作者:董庆峰

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做客我校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7yZ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报告会现场一.JPG
 
高书记接见林教授.JPG
 
 2012年11月7日晚,同济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院长兼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 、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林家阳教授做客我校“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作了题为《培养有用的设计人才》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高福廷与林家阳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报告会由建艺学院院长夏海山主持。
 
林家阳教授做报告.JPG
 
报告中,林家阳将“设计”这一主要命题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教导学生在提高自身艺术修养的同时,也需要提高效率、注重文字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对学生提出了“四会”和“三要”:即“会学习”、“会思考”、“会创新”、“会表达”以及“要向中国传统学习”、“要向生活学习”、“要向优秀的国外作品学习”,他以亲身经历和福田繁雄等著名设计师的经历讲述了学习、创新和表达的重要性。
   
报告会现场二.JPG
 
报告结束后,林家阳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逐一回答了同学和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