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2-11-13 来源:语言学院 作者:李兰霞

伦敦大学Lutz Marten教授做客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ZX2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JPG
 
2012年11月6日,语言学院举办了题为“非洲语境下的语言政策和语言规划”(Language policy and planning in some African contexts)的讲座。讲座由伦敦大学的语言学家Lutz Marten教授主讲。讲座由语言学院副院长刘伟主持。
 
Lutz Marten教授首先展示了非洲语言在地理、人口上的分布情况,指出非洲语言的一大特点是使用人口少,某些“小语种”甚至已濒临消失。Lutz Marten教授认为,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非洲倾向于使用前殖民地语言作为官方语言,采用单一语言政策以促进国家统一,某些本土语言的使用常常仅具有象征作用;当前,由于全球化引起的地区化效应,非洲各国已逐渐意识到本土语言消失的危机,开始转向多语言政策,即在使用前殖民地语言如英语、法语的同时,重视本土语言的推广和规划,以增进本民族的文化认同。
 
1.JPG
 
随后,大家结合中国多民族、多方言的语言现状以及汉语国际推广的大形势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ZX2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