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3-04-27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滢 孙玉鹏 摄影:张先睿

沈岩院士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2Tu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Tu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DSC7190.jpg
 
_DSC7186.jpg
 
4月25日下午,由研工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沈岩院士应邀作了题为《坚守科研诚信,做负责任的科学研究》的报告。报告会前,副校长孙守光与沈岩院士亲切交流。
 
_DSC7195.jpg
 
沈岩院士以“为什么要进行科学研究”为切入点,从科学研究的主要内容、科研活动的目标导向分类等六个方面阐述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激励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并分析了产生学术不端行为的主要原因,指出了科学界防范学术不端行为的自我纠错三大机制。沈岩强调,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坚决抵制学术不端,他勉励全体研究生要注重积累知识、学习技术和积累经验,培养自己运用知识和技术解决科学问题、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争做“德、学、才、识”兼备的优秀学生。沈岩院士语言生动又具有亲和力,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陪同会见,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修乃华主持。
 
沈岩,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副主席、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华医学遗传学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沈岩院士主要从事人类遗传疾病基因识别、DNA诊断和疾病分子机理研究等。

 2Tu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