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3-05-07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滢

张瑜教授做客我校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ZEJ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IMG_0134.JPG
 
2013年5月6日,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力学系第一届毕业生、中科院张瑜教授做客我校“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为研究生作了题为《钱学森先生引领的之路》的专题报告。
 
IMG_0141.JPG
 
张瑜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为线索,从钱学森先生亲自为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力学系制定教学计划、讲授的“星际航行概论”课、指导学生科研活动和钱学森先生的光辉典范事迹四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钱学森先生的教育思想与教育实践,让研究生真正感受到了钱学森先生的人才培养理念、高尚品德和人格魅力。
 
参会的研究生表示要牢记张教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勉励,学习钱学森先生高贵的思想品格、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为我国的现代化事业不懈奋斗。

 ZEJ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