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3-12-11 来源:研工部 作者:研工部 摄影: 张先睿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2h6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2月10日,北京交通大学“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东北大学自动化研究中心主任柴天佑教授应邀作主题为“控制理论研究的反思”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宁滨主持,副校长余祖俊及部分专家教授与200余名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1.jpg
 
宁滨代表学校对柴天佑到校作报告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结合报告内容,在自动控制领域的需求中提炼科学问题,参与工程技术研究,进一步提高学术科研能力。
 
2.jpg
 
柴天佑从控制系统的涵义、自动控制的发展简史、自动控制发展史的启示和控制理论研究的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重点阐述了自动控制的发展历史,从以机械技术为主的早期控制,经典控制理论,现代控制理论,自适应、鲁棒非线性控制到现在的先进控制,并指出今后开展控制理论研究的方向和目标。
 
3.jpg
 
随后,柴天佑与在场的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鼓励大家要克服困难,耐得住寂寞,潜心做好研究工作。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科技处处长蔡伯根,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董海荣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