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3-12-20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莹 摄影:张先睿

中国工程院张钟华院士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_DSC3317.jpg
 
2013年12月18日,著名计量学专家张钟华院士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作主题为“在科学研究探索的道路上勇于创新,攀登高峰”的专题报告。
 
_DSC3310_1.jpg
 
校长宁滨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张钟华院士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从报告中悟出道理、超越自己,在科学探索道路上敢为人先、敢于创新、不畏艰辛、勇于担当,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_DSC3319 (1).jpg
 
张钟华向研究生们阐述了科研道路上的机遇与挑战,鼓励年轻学子要在科学研究的探索道路上勇于创新,不仅要学别人会的东西,更要学别人不会的方面,并以此为切入点进行钻研,才能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_DSC3316.jpg
 
在提问环节,张钟华就学科前沿领域的技术问题与200余名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副校长余祖俊出席报告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科技处处长蔡伯根,电信学院副院长闻映红参会。
 
张钟华自70年代开始从事“国家电容基准”研制工作,先后建立了“超导强磁场标准”、“量子化霍尔电阻基准”,解决了一系列国外尚未攻破的技术难题,使该基准的准确度提高到国外最高水平的十余倍,并在2004年由国际计量委员会组织的关键比对中获得证实。他本人曾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奖等奖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