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3-12-25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秦莹 摄影:张先睿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初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ZvJ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image001.jpg
 
2013年12月23日,由研究生工作部、电信学院联合主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天初院士应邀作了题为《国际基本单位量子化和中国计量院的应对研究》的报告。会前,校长宁滨与李天初进行了亲切交流。报告会由副校长余祖俊主持。全校2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image002.jpg
 
李天初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及工作经验,阐述了计量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并通过伺服锁定光纤链路、温度单位开尔文的新定义、物理基本单位量子化讨论等事例介绍了国际基本单位量子化的由来和发展,以及中国计量院关于上述变化的应对研究。
 
image003.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天初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科研问题,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兴趣,树立远大理想,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强盛做贡献。
 
科技处处长蔡伯根,理学院院长冯其波,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世峰,电信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颖、副院长闻映红等陪同会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