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4-06-11 来源:研工部 土建学院 作者:秦莹 徐春玲 摄影:张先睿

Bruce R Ellingwood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Ej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Ej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4年6月9日上午,由研工部主办、土建学院承办的 “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我校科学会堂举行。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特聘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结构安全评估和风险分析领域权威学者Bruce R Ellingwood教授应邀为我校研究生作题为"Managing risks to civil infrastructure due to natural hazards: communicating long-term risks due to climate change"的专题报告。土建学院教授杨娜主持报告会,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报告会前,我校副校长刘军会见了Bruce R Ellingwood,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国际交流以及土木工程学科相关专业建设等情况,并针对美国高铁建设与Bruce R Ellingwood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今后佐治亚理工大学能与我校在师生交流、土木与环境工程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联系。

Ej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Bruce R Ellingwood报告中介绍了目前影响民用基础设施的各种自然灾害及带来的各种巨大损失,阐述了风险管理模型和影响基础设施风险的三个组成成分以及如何用成熟的风险度量降低寿命周期费用等。
 
 
报告结束后,Bruce R Ellingwood与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风险应用、如何全面考虑各种灾害带来的风险等问题。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志刚,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强陪同会见。

Ej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