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5-01-19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土建学院 作者:蒋龙

国际欧亚科学院林珲院士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IMG_3097.jpg
 
2015年1月16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建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我校科学会堂举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林珲教授作题为《对于下一代GIS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建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副主任王斌主持。
 
IMG_3082.jpg
 
林珲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道路上的感悟,并从“大地图时代:从地图到GIS”、 “虚拟地理环境:下一代GIS”和“大数据时代虚拟地理环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三个方面讲述了地图与GIS密不可分的关系,以及对GIS的发展和运用等做出了深刻讲解、分析和展望。
 
报告会结束后,林珲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 “北斗导航系统与GPS导航系统之间的差异”以及“GIS与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他语言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报告内容丰富、深刻,对激发研究生思考、拓展科学研究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IMG_3056.jpg
 
报告会前,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魏庆朝会见了林珲,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强等陪同会见。
 
林珲主要研究领域为地理信息科学,研究方向包括多云多雨环境遥感、虚拟地理环境、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