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5-04-10 来源:土建学院 作者:蒋龙

亚洲防灾减灾中心濱田政则教授做客我校“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IMG_7379.jpg
 
2015年4月8日下午2:30—4:30,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建学院承办的“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在我校机械工程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亚洲防灾减灾中心理事长、日本土木工程协会会长、日本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濱田政则博士做了一场题为《Global Increase of Natural Disasters and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for Disaster Risk Reduction》的学术报告。包括土建学院雷俊卿教授、赵伯明教授等在内的我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土建学院副院长张鸿儒教授主持。
 
濱田政则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防灾减灾的国际合作和共同研究,在地震工程领域的专业研究方向是地基地震液化及其地表大变形。报告内容主要涉及自然生态系统的变化及其带来的灾害问题,并就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的发生机理、灾后防灾减灾技术以及国际合作应对自然灾害机制思考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同时还与与会师生分享了自身的学术经历。
 
IMG_7412.jpg
 
报告结束后,濱田政则教授与参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学生提出的“码头打桩加固地基技术”以及“防震意识教育”等方面的问题。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深刻,对激发学生思考、拓展科学研究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