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2-05-31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蔡红建 摄影:韦文鑫

北京市书协副主席郁志桐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pv9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53103mxh.jpg
 
2012年5月30日下午,《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系列讲座》的第五讲在科学会堂举行,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郁志桐先生应邀作了题为“汉字与书法”的精彩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高福廷讲座前亲切会见郁志桐先生,并与中国书画院廖廷建院长、李瑾老师,以及我校部分师生一同聆听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蔡红建主持。 
2012053101mxh.jpg
 
郁志桐先生从汉字与书法的关系、汉字的艺术要求、书法的创作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汉字的起源、演变、文字的统一、功能等;从提高个人文学修养、锻炼身心品行、陶冶情操等方面分享了他个人从书写汉字到练好书法的体会;并就间架结构、运笔等方面做了演示,帮助大家认识书法的艺术价值,掌握汉字书写从实用升华到艺术的途径。
 
郁志桐先生以自己的切身工作体会告诉同学们,一个人的人文素质比任何素质都重要;启发同学们从临摹开始习练书法,培养一种爱好、情操,传承中华文明;教育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虚心学习,在习练书法中培养自己的心境、胸怀、意志力,成就事业。在座师生对郁志桐先生的精彩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
 
2012053102mxh.jpg
 
郁志桐先生曾长期担任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以我国著名企业家、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的声誉显扬于业界。他自幼喜爱书法,孜孜以求,车上、饭桌上、飞机上都是他习练之地,对书法艺术的喜爱如痴如醉,研习书法四十余年,把书法作为其生命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成为当代书坛颇具影响的书法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